昨晚臨睡前 突然頓悟了 為什麼上完心靈spa 心情卻悶悶的

我反省到自己 其實是有點兒 hight 過了頭

人有時會這樣 恃寵而驕 逾越了自己的分寸吧

在兩天的課程中 受到很多老師和夥伴的鼓勵和幫忙

心情覺得很喜樂放鬆 在禪坐中也得到了不少的能量

因而不經意中就讓自己放縱了

怎麼說呢

因緣際會吧 我習慣在外研習都是吃素

(其實這兩年在學校午餐我也都是訂素)

講座老師很多特別懂得養生 所以也都是吃素

所以總能在餐桌用膳之間 和講師們多了一些親近的機緣

因而除了多一些學習 也多了一些熟識

可能是這個原因吧

在許多課程活動的進行中 我得到老師們更多的關懷和鼓勵

也有了較多的練習與表現的機緣

譬如 我享受到老師的親自按摩示範

我被挑選出來擔任那個讓四個夥伴 用食指抬起來的示範

譬如我被邀請起來講我的座右銘

譬如老師公開稱讚我的善與真

小鳳老師還說我相貌不凡

( 嗯 ---應該是不同  不是不凡啦  不過聽的出是正面的  絕對不是其貌不揚 )

( 說到這個小鳳老師 倒是很特別

   有句話說 不怒而威

   形容一個人不需要言語就讓人感受到威嚴

   而小鳳是那種 不用笑 就讓人感受到她的接納與歡迎

   這種修為真是令人驚嘆 要有很大很深的涵養 )

就因為自己只是簡單的參與 真誠的分享

就得到許許多多的回饋和肯定

所以 心頭一暖

在最後的回饋與分享時

我竟然忍不住帶頭去感謝公訓中心的副座

( 因為他那天中午剛好和我們一起用餐

   席間聽他說 辦理這個活動的目的就是期待

   我們回到工作崗位時 能將這一份能量和熱情

   感染與轉化到每個同仁身上 讓大家的心一直活絡起來)

大家鼓完掌後 我又不知分寸的

感謝了所有的老師 並且請大家給他們鼓勵

雖然夥伴們也都報以熱情的掌聲

雖然我是真心誠意 但是我算哪跟蔥啊

事後我覺得自己其實是hight過頭了

我把自己想像成還在當輔導主任

帶領小朋友們一起感謝學校老師或爸爸媽媽了

這就是讓我覺得有點兒不好意思而悶悶的理由

現在把它說清楚了 心情好像快樂多了

今天中午和孩子們一起用餐時

我對女兒說 我前天在分享生命故事時

我又提起了你生日蛋糕那件事

女兒笑著說 結果呢 有人聽過了嗎

我說怎麼會呢 我只說了第二次而已

我說有一位夥伴 聽了我的故事也提到和爸爸的事

第二天有一位也說聽了我的故事 談到了他媽媽

還說的當場哭了出來

(抱歉 我的故事只是一個小小小小的點而已)

不過一個小小的點 卻也可能引發很大的能量

譬如 在這場兩天研習的最後 副座來分享的那個故事

就非常的震撼 (後來我和孩子就談那個故事 聊了一個多小時)

副座會分享那個故事的原因

他就第一個點到 是我前一個晚上所分享座右銘時提到

這世界有許多美好 只是我們有沒有那份敏感力去覺察

他因為感動於大家的真誠分享與回饋

所以他熬夜將一份原本應該是英文的影片

摘要成中文的內容和我們分享

這個故事很感人 我下一篇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