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奇摩新聞裡讀到一則焦點新聞

標題叫做尋找真愛 比找外星人還難

內容報導說 倫敦一名經濟學研究生計算出

在倫敦找到真愛的機率

跟到銀河系裡找到外星人幾乎一樣小

引用了美國天文學與天文物理學家

德瑞克Frank Drake1960年寫出德瑞克方程式

科學家常用這個方程式計算

我們銀河系中存在外星人的可能機率

華瑞克大學經濟學助教貝克斯PeterBackus

用同一個方程式計算他自己在倫敦尋獲真愛的機率

結果發現竟然只有0.00034%

 

真愛是什麼 大家都希望擁有真愛

雖然王爾德說 真正的愛情是經不起考驗的

但是 世間最珍貴的 可能還是真愛吧

記得好像是社會學家艾瑞克森說過

人的一生 最重要的追求

就是 無條件的被接納

不因為我的容貌 身材

不因為我的家產 地位身分

不因為我的能力 才華

甚至 不因為的內在 修養 氣質 個性

我只是我 就是喜歡我 接納我

我想 這就是我所以為的真愛

 

這樣的愛 有可能嗎

我想起一部電影

A.I.人工智慧 史蒂芬史匹柏的作品

表面上這部電影似乎觸及的感情部分是親子

其實在我看來 和愛情也沒有太大差別

他們都是依份非常純淨的愛

片中這個小男孩在科技的高度進展下

被製成幾乎和真小孩沒有兩樣

但是他畢竟是第一個這樣的小孩(David)

會有什麼特質也無法預測

製造者對認養者提出警告

當認養密碼被解開後,就無法更換主人

除非銷毀 (這和我們生下孩子一樣 一旦生下就無法反悔)

女主角基於需求和好奇決定了認養

所以David的程式被輸入要愛他的媽媽

無論情勢如何轉變都不能和這信念抵觸

孰料經過了一段快樂時光後

女主角的罹患重病的兒子(之前被暫時冷凍著)回來了

由於虛弱卻嫉妒 所以常離間Dvid與母親的關係

終究讓女主角決定遺棄了David

David並不怪媽媽 他只怪自己不是真正的男孩

所以他發願要去找藍色仙女(小木偶故事)

經過了千山萬水和無數驚險患難

David在絕望沮喪中意外墜入了已經因溫室效應而淹沒的狄斯耐樂園

來到了小木偶專區看到了藍色仙女的石膏像,

坐在潛艇中的David對著石像不斷的祈求禱告

用最真的心 最謙誠的態度 最執著的熱望祈拜~禱念~

直到時間靜止  世界末日 地老天荒 ~

或許這是史蒂芬史匹柏對於真愛的渴望與失望

在他的認知裡 真正的人類 可能已經找不道執著的真愛

只有被輸入固定程式的機器人身上

才能找到那份無畏風雨 恆久不變的真愛

是這樣嗎 令人低吟浩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