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是否溫室效應還是聖嬰反聖嬰什麼原因

(可能昨天過後明天過後2012災難電影看太多了)

聽到南半球屢創高溫 北半球又快要被風雪封鎖

總是覺得 老天有話要說

媒體說 地球要準備迎接一個小型的冰河期的到來

為什麼呢 之前才聽說最近一百年來最熱的十年

幾乎全落在最近這二十年中 尤其是近十年

可是這個冬天卻又異常的冷

我們就像洗三溫暖一樣 忽冷忽熱

像南部才剛剛被八八水災淹的慘絕人寰

現在卻又乾的水庫龜裂

由此可知 人定勝天是痴人說夢

千萬不要得罪老天爺

 

還好 昨天氣溫卻突然上升

陽光明亮 大家的心情也跟著上升些

中午吃完便當 我照例會到輔導室去裝咖啡

這教務與輔導合組的一個咖啡群組聯盟

其實這個組合半年前才成形

我之前在輔導室工作時

本是個溫馨的咖啡小棧

行政工作的負荷與壓力

常常讓大家沒天沒地的埋首

常常有讓人喘不過氣來的感受

幸好我們有個喜歡插花又愛咖啡的夥伴

(插花是真的買鮮花來插 不是------)

熱心的準備了各項咖啡行頭與細軟

一番忙碌之後 一陣陣的咖啡香就飄到大家的腦際

然後許多煩憂 壓力就拋諸腦後

談天說笑間 就把一肚子的酸甜苦辣 相忘於江湖

從此 大家就迷上了咖啡

我們一起分工 也一起分攤費用

每天中午 輔導室總是陣陣咖啡香

我在輔導室三年 也享受了三年

去年八月 我離開輔導 來到教務

當然改不了喝咖啡的習慣

於是就拉攏教務處的部分夥伴一起加入這個聯盟

壯大咖啡幫的聲勢

只是參與分工的機會比較少了

通常用完餐 到輔導室時已經都煮好了

我長期享受了大家的服務 心裡總有些不好意思

昨天看到大家忙的沒時間泡時 心中反而有些歡喜

我就說 好讓我來泡

坐在旁邊的小凡也趕來幫忙

我說 那好 今天就讓我們一老一少來為大家服務 (眾笑

小凡懂事的說 主任您一點兒都不老

( 您看 這孩子說話多貼心啊 多麼懂得老人家的需要啊)

我說我的小孩和你一樣是七年級生啊

小凡一臉驚訝的說 真的嗎

( 我建議他應該用更強烈的語氣說 不可能吧

嗯 我想連「吧」都不要 直接用驚嘆號!會更有力些)

小凡是校內最年輕的老師

去年考進來時 幾乎跌破了所有評審委員的眼鏡

因為和他競爭的對手是一位在本校代課口碑很好的老師

而小凡是個剛退伍 沒有什麼教學或服務經驗的小男生

外型看起來靦腆 含蓄的他

卻有著很溫厚的特質 和專業的心輔知能

在口試與臨場的演練中

得到全體評審(含校外評委)的一致認同

一個學期下來 也成功的贏的大家的掌聲與信賴

月初督學來校 盛讚訓導處某位男組長氣質條件極優

輔導室的小凡應該是後起之秀 明日之星 指日可待

( 我怎麼變成我愛紅娘的主持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