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從大直美麗華回來

看了晚場的阿凡達

走出戲院已經十一點多

為了不讓已經維持將近一個月

沒有中斷的部落格繼續保持下去

我大概只剩時分鐘來寫今天的主題

十二年前我帶兒子去看鐵達尼號時

當時兒子只有小二年紀

當時沒有為他買票

沒想到入場才發現坐無虛席

我只好把我的位置給他坐

我則坐到走道來

今天則是坐在第二排

這部片子據說目前為止又怕了許多記錄

不管是在全球還是在台灣

我不是想湊熱鬧 而是對柯麥隆極具信心

不管是無底洞、鐵達尼號、魔鬼終結者二、魔鬼大帝真實謊言

全都有他的品質

柯麥隆是一個對品質非常要求的人

當時為了讓鐵達尼號能夠拍出他要的品質來

他甚至放棄自己的導演加製片費酬勞800萬美元

台幣將近三億元

後來甚至放棄影片的分紅一千五百萬美元

約台幣五億元 共約八億

這就是他對品質的要求

( 後來鐵達尼號大賣 電影公司賺翻了

所以主動給柯麥隆一億美元 那是後來的事)

也許是有了那一億美元

所以構思了12年的阿凡達得以用今天的面目出現

這部片子是柯麥隆自篇自導的片子

我沒有事先閱讀過相關的介紹或評論

但是看完之後除了感動之外

卻無法不聯想到兩部電影

一部是風中奇緣

另一部是宮崎駿的魔法公主

裡面都牽涉到環保的議題

還有異族之間的理解與衝突

真是浪漫又讓人沉思低吟的好片

先寫到這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