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忙碌一天

沒有力氣寫新的作品

上一次行動研究

探討自己的作業 還沒貼完

內容雖有些輕佻

多年前的遊戲之作

不過也有些趣味性吧

 

「認識自己」

 

探索自己很有趣

某位哲學家說生命最奧秘 最深邃的探險

就是認識自己

認識自己可以說簡單至極

因為我就在這裡

不必遠求不怕逃離

呼之即來揮之不去

任何事記得的就記起

忘記的就隨它去

想承認的就概然而述

不認賬的就抵死不從

沒人知道你曾經有過什麼不切實際的幻夢

也沒人知道你曾有什麼低下污穢的念頭

只有你清楚

只要你輕輕叩問自己的心門

所有深藏內腑的檔案就可以解壓縮自動執行

既簡單清楚又不必花錢

輕輕鬆鬆看一生!

 

想要交代自己的一生很容易

想要安慰自己卻很難

         你可以說服全天下

         卻未必能說服的了你自己

在暗夜裡你聽到自己的喘息

你不要那些聱牙的哲理

你想要的只是一點點溫柔甜蜜

在烈日當空的時分裡

你感覺到額頭的汗滴

心裡只想著   快給我「多喝水」吧

其餘再多說也無益

你羞赧地愧對自己

為何變得如此俗氣

那曾充塞內腑的浩然正氣

如今為何奄奄一息?

然後你安慰自己

酒色財氣不礙菩提路

七情六慾健康過一生

人食五穀雜糧

生老病死悲歡離合

就是這樣亂七八糟錯綜複雜盤根錯節莫名其妙

組成了你的人生

不必詳加說明不必細說從頭

逃不了躲不掉

知道的和不知道的

到頭來都混在一個窩

誰也不比誰高明

誰也不比誰悲慘

 

總認為唯有正視黑暗的人才能真知光明

唯有深知人生的不完美

才能體悟珍惜生活中那些細微的片段

唯有知道自己的七情六慾

才能在茫茫的生命大海中找到安身立命的出口

我在人群中  猶如綿羊群的一隻

雖然不是牧羊犬、不是那隻走失的黑羊

但我的眼睛閃爍著可愛的光茫

似在告訴上帝:你的善意,我已知悉!

托爾斯泰說:

「真正的發現之旅,不在發現新的世界,

而是用新的視野,去看這個世界 」

我拾人牙慧改裝如下並以此結尾:

真正的認識自己,不在探知自己所不知的自己

而是將那些你原以為已知的自己

重新攤開來看一看   好好的檢驗一番

被誤解的常多於被忽略的

別怕   別人不重要

你難道不想知道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