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曾經被莫名的低潮襲擊嗎

失去鬥志 意興闌珊 找不到往下走的理由

黯然 無言 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慣常要做的事 突然質疑起來

為什麼? 我幹嘛就要這樣過一生呢

本應該是年輕人才會有的迷惑

年過四十的人 一樣茫然

想去睡 躺了一會兒

明明很累 卻沒有睡意

起來翻書 很喜歡的版本

卻閱讀越索然

連續劇看著看著

竟然看出火氣來

關了電視 竟然感覺到世界也同時都關閉了

 

但是 此刻我真的很沮喪嗎

好像也不盡然

板主很喜歡的一位作家 木心

曾經這樣說

文學作品都是成於「沮喪」還未到時

或者「沮喪」業已過去時

因為 大抵 人在沮喪中時

拿不起筆  凝不攏神

百無聊賴 什麼都覺得煩

忍不住會衝口而出 so what

那又如何

 

我想起大約也是十年前了

寫過一篇短文

名叫做寂寞

內容是這樣

 

剎那的寂寞 閃過腦際

在笑聲滿堂、觥籌交錯的人群理

在燦爛笑容的背後

我總聽到那悄然的喘息和靜脈緩緩流動的聲響

像午後大樓前的陽光

儘管賣力照耀 陰影卻逐漸拉長

世界越來越黑暗

 

聽人們的笑聲  好像世界沒有什麼辦不了

我也跟著朗聲大笑 好像我心頭也別無需要

話說的很流暢 笑聲也毫無破綻

但寂寞的底色卻越來越濃

 

苦旅的終站是無明

倉皇的終場是無由

等待的結果是無望

追索的結局是無解

等待再等  還是等待

明天之後  還有明天

然後之後  還是然後

然而

失去之後 卻是沒有什麼可以再失去

或許 寂寞是某種自知之明後的體認吧

 

多年後再把這文章找出來

卻還是覺得有點兒麻辣

特別在這樣的夜裡

莫名的讀到那酸味

命若蹭蹬  走來走去  步步踏空

當你突然覺得你不再屬於

那個你向來慣有的城市 你慣有的居所

不再屬於那個能夠讓你安心的土壤

那個值的你願意為他流淚流汗流血的人時

你其實已經老了

你----

 

其實已經萬劫不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