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逸仙六年了

六年前 在不是很認識逸仙的情況下就來了

這和我的個性頗為相符

我常常 在不是完全弄清楚一件事之前

就帶著傻勁的往前踏入

不是很瞭解一個人 就開始成為朋友

不是很瞭解一座城市 就開始了旅程

根本不了解孩子的情形下

就當起老師 當起父親角色

不是很瞭解行政 不太了解服務的意義

就開始當起組長 主任的工作

不了解輔導室 訓導處 教務處

一晃就是六年的時光

轉眼 有些一言難盡

 

和前一個學校相比

我在逸仙 只停留了三分之一

我可以離開一個曾經待過18年的地方

或許是因為骨子裡 我有著飄泊的性格

故鄉對我而言 是個難以辨認的字型

好像沒有一個地方是我會永遠停駐

人生有幾個六年呢 有幾個18呢

 

去年逸仙五十周年校慶的邀請函上有句話說

飄逸的仙境 溫馨的家園

在這裡 結識了一些好朋友 認識了一些可愛的孩子

那些一起打拼的好夥伴們 給了我18年也得不到的記憶

在這裡 我看到很多默默在奉獻的人 讓我深深感動

想起一部電影

安德烈塔夫斯基的「犧牲」

被視為精神病患的亞歷山大 放火燒了自己的房子

其實是為了要拯救全人類 免於核戰的毀滅

但是他卻被其他人判定精神病患

送進精神病院 與世隔絕

導演說了一段語重心長的話

「我們可以如此安居樂業的過著安靜的日子

是因為在廣大的天空下

有個不知名的人

在某個角落 默默犧牲奉獻

而那個人

往往不被世俗所了解 !」

在逸仙的角落裡

我常常遇到這樣的人

他們默默在為孩子付出與奉獻裡

 

有人說這個世界之所以讓人眷戀

不是因為它的偉大 而是因為它的渺小

這些渺小 讓我們感動

讓我們在暗夜裡 看到繁星

 

逸仙的美 活在某些孩子的小小心靈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